关于东丽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023号委员提案的落实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09 15:27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关于东丽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023号

委员提案的落实报告

类别:A类

                                         签发领导:毕家顺

区政府、区政协、区督查室:

关于东丽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023号提案,已经落实,报告如下:

一、提案反映的主要内容

提案人:韩晶

提案题目:关于加快盘活经营性资产,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建议

摘要:盘活国有资产,是促进区域发展、项目引进、化解债务的重要举措,对我区激发城市活力有着重要意义。针对我区经营性公建运营中存在的补贴社会公共管理的作用发挥不明显和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建议国资委、东方财信等部门组织摸清全区经营性公建底数,将全区所有经营性公建纳入天津农村产权交易所平台进行公开挂牌出租,明确收益分配机制。

二、办理过程及具体措施

(一)班子研究

211日召开党委会研究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明确职责分工,综合分析研判办理方案;5月16日召开党委会听取了2022年政协提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了解具体办理措施和阶段性成效。

(二)制定计划

为贯彻落实市、区加强盘活利用土地房产资源的部署要求,结合闲置资产整治专项行动有关要求,国资委牵头制定《东丽区属国有企业土地房产盘活专项行动方案》。

(三)具体措施

一是结合建制县划债要求,制定《2022年资产出售工作方案》,下达出售资产任务5.16亿元。

二是区属国企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深入挖掘存量土地房产资源价值,以闲置厂房、办公楼字、产业园区等为重点,积极谋划引进产业项目落地。

三是鼓励各级区属国企用活用好城市更新支持政策,对接实施主体共同谋划城市更新方案,或积极实施自主更新,借助专业机构力量科学谋划盘活方案,实现业态升级、资产盘活。

四是在区属国企范围内精选适宜土地房产,用好财政补贴、用地规划、金融资金等支持政策,集中改建或新建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

五是抓住政策性贷款和规划用地相关政策机遇,主动嵌入文旅商业态,实现多业态联动发展,培育健康养老项目。

六是区属国企认真落实国家和我市疫情期间房租减免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减租让利,涵养市场主体,稳定租约关系,实现双赢发展。

七是压实责任盘活重点项目,国企要坚持示范带动、重点突破,集中精力优先盘活闲置面积大、代表性强的土地房产。

八是鼓励区属国企充分挖掘持有存量资产的现金流价值,积极嫁接金融手段实现证券化。

九是坚持宜转则转、宜租则租,鼓励区属国企在规范决策程序的基础上提高决策效率,主动借助政府招商平台和第三方交易平台、专业中介机构力量,积极开展市场化合作,主动开展广泛招商、精准招商,大力拓展市场交易受众面、提高交易达成率。

三、办理结果

此提案涉及内容已得到落实。截至9月底,已实现香港花园、碧溪苑房产出让1367.92平方米、回笼资金2116万元,新增资产接收3.07万平方米,新增资产出租11.62万平方米、增加年均租金2892万元,资产综合利用率提高11%、综合溢价率12.53%,推动金钟时代广场、军丽园29号楼公建、赵沽里新苑公建等重大载体招商取得显著成效。

四、委员意见反馈

  韩晶委员对我单位给予的答复表示非常满意,并在《东丽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政协提案答复征询意见表》签字。

                          2022年10月24日 

   

(联系人:荆彧;联系电话:137522588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