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丽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49号委员提案的落实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09 15:30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字号:
    

关于东丽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49号

委员提案的落实报告

类别:A类

                                         签发领导:毕家顺

区政府、区政协、区督查室:

关于东丽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49号提案,已经落实,报告如下:

一、提案反映的主要内容

提案人:丁昊

提案题目:关于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现代化管理水平的建议

摘要:天津市“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做强“城市大脑”,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行“城市运营一网统管”,推动智能服务普惠应用,建设新型智慧城市。东丽区可以从智慧交通、智慧物业、智慧政务三方面探索执行。

二、办理过程及具体措施

(一)班子研究

211日召开党委会研究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明确职责分工,综合分析研判办理方案;5月16日召开党委会听取了2022年政协提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了解具体办理措施和阶段性成效。

(二)制定计划

国资委和东方财信集团积极开展对东丽区可供整合的物业服务、公共停车资源项目调研,形成调研数据台账和经营分析,跟踪项目运营进展情况,深入开展资源项目方案论证,按照“先集中孵化、再独立运营”的业务培育模式,推进物业、停车等项目试点,搭建“互联网+服务”云平台服务,逐步将在管物业、停车等业务接入,达到提升服务质量,降低运营成本的目的。

在物业服务领域,本年度,计划以参与公开招投标等方式,对政府购买服务的区管机关单位物业服务项目进行有序整合,将成熟运营模式逐步向东丽区行政机关下属事业单位进行推广,同时,坚持探索“互联网+服务”模式,全面推进智能服务平台搭建,年内实现落地试运行。

在公共停车领域,本年度,积极跟进区城管委区内路边停车项目进展,推进停车经营授权模式创新,计划以参与公开招投标等方式,对东丽区路边停车资源进行有序整合,同步与社会资本方开展路边停车项目洽谈,力争年内实现重点区域路边停车项目试运行。

(三)具体措施

经区常务会研究,由天津东方财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东丽区公共停车泊位特许经营项目的实施机构,持续开展对东丽区可供整合的物业服务、公共停车资源项目调研及后续跟踪运营。

物业服务领域,实现对区内37家机关单位2022年度物业服务项目的有效整合,累计整合物业服务项目58个,服务面积约67万平方米,年合同额达到3400余万元,服务李明庄还迁房物业项目,社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获得居民广泛认可;道路扫保领域,全面推行机械化工作模式,服务面积约43万平方米,年合同额达到430余万元;广告传媒领域,充分依托于东丽区融媒体中心的资源优势,新增业务合同额160余万元。

公共停车领域,优化大型商业综合体停车资源,万达停车场共计1200个车位实现营业收入190余万元,新立新市镇便民充电站收入38.33万元,着力破解授权经营改革难点问题,作为区政府停车泊位特许经营项目实施主体,创新停车资源整合方式,实现停车项目特许经营权盘活利用,为加快推进公共停车业务落地奠定基础。

三、办理结果

此提案涉及内容已得到落实。

四、委员意见反馈

  丁昊委员对我单位给予的答复表示非常满意,并在《东丽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政协提案答复征询意见表》签字。

                         2022年10 月24日 

   

(联系人:魏金凤;联系电话:135122807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