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东丽区政协第十届二次会议第28号委员提案的答复意见

发布时间:2023-04-23 18:00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号:
    

吴成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东丽文旅体消费品牌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全力创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以全域旅游发展为目标,稳步推进东丽湖打造北方活力休闲度假名湖,推动东丽湖街于2022年创建成为市级全域旅游示范街,指导新天钢于2021年创建成为国家3A级工业旅游景区、东丽湖恒大温泉旅游景区成为国家4A级景区、滨海国际花卉科技园成为市级3A乡村旅游点,引导天津欢乐谷景区、自然艺苑景区、恒大温泉旅游区等景区一年四季开展不同主题的演艺活动、举办不同规格的体育赛事活动,丰富旅游产品内容,形成具有东丽特色的文旅品牌矩阵,推动全区传统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

二、加大招商力度,完备基础配套

    引入头部企业,对接街道景区,对接中青旅集团考察东丽湖、帮助新天钢工业旅游景区牵手携程旅游,吸引更多社会资本投资运营文旅项目。以东丽湖文旅产业公司为依托,汇集旅游、商业及服务类企业,建立消费产业联盟,提升文旅产业有效供给水平。发展与旅游相适应的多层次商业业态,引入大型商业综合体、高端智慧度假酒店,推动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齐备。提升改造现有游客服务中心,提供细致周到旅游服务,确保游客玩得开心顺心。

三、强化资源融合,打造消费路线

    以东丽湖为重点向外辐射,推动欢乐谷、恒大温泉、自然艺苑、东信花卉、胡张庄、欢坨乡村振兴示范区等串珠成链,形成集聚发展效应。综合利用发展空间,自然艺苑区湖畔艺术空间、综合冰上运动中心、萌宠乐园、万科里夜市于今年内运营,计划引进生态农场、儿童探索基地、鱼尾岛展演中心、音乐街区等,规划永和村·稻香里都市农业园等田园综合体,打造特色鲜明、业态丰富、功能互补的东丽北部农文旅带。以新天钢工业旅游景区、华明机床博物馆、东丽博物馆为重点,打造工业研学、科普教育、文化体验、趣味游览为一体的东丽南片工业游、研学游。

四、深层次包装,大力度宣传

坚持线上、线下两手抓,营销、内涵两手硬,多维度做好宣传包装,多渠道壮大宣传声势,持续提升东丽的知名度。围绕文旅局长秀出天津范主题,突出东丽湖区域文化旅游资源和东丽区文化内涵,精心策划推出了休闲佳地 相约东丽--东丽区文旅体局局长带您打卡身边的桃花源东丽文旅宣传小视频,在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播放量超过4万次,同时积极邀请网红大咖到景区现场打卡直播,利用网红流量迅速形成宣传热点,切实提高东丽湖旅游点位曝光度,增加东丽旅游的吸引力;组织区内重点旅游企业、非遗项目参加2023天津旅游品质年之“I游天津春风十里 我在天津等你’”石家庄路演推介会,东丽派出一名推介官现场采用PPT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向石家庄市民推介东丽湖区域优质文旅资源和特色美食。举办看遍东丽春,

尽享湖光美”2023年东丽区农文旅发展大型直播推介活动,并运用官媒直播、网红直播、群众直播等线上新媒体方式宣传造势。

    五、创新宣传机制,推出主题活动

    通过设计1个宣传形象、推选1名推介官、录制1个旅游宣传视频、开通1条旅游环线等方式,打造北方度假第一湖的旅游品牌。策划推出文化惠民、体育赛事、非遗展演、采摘赏花四大主题活动,共28,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精彩,提升游客体验度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0234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