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东丽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29号委员提案的答复意见

发布时间:2023-04-25 17:19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东丽湖街道办事处
字号:
    

赵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提升东丽湖产业结构增设露营基地建设的建议,经会同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研究,答复如下:

您结合东丽湖发展现状所提建议很有针对性,对深入推动东丽湖区域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区文旅局和东丽湖街道将结合工作职能,按照提案建议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东丽湖街道将继续发挥精品露营产业的经济带动优势,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有序构建营地建设布点,充分利用现有场地为家庭游客提供户外露营服务。在帐篷营地东侧符合条件的范围内划定专门区域供游客搭设自带帐篷,在目前自然艺苑区露营密集区域划定开放烧烤露营范围,加强规范和引导文明露营行为,既让市民群众能够亲近大自然、乐享绿色生态福利,同时做好露营烧烤安全管理和绿地整洁有序环境的维护。

二是积极对接区文旅局,借助市文旅局、行业商会及专业招商机构等资源,持续对接市场露营经济主体,多渠道开展精准招商和参加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探索露营+摄影、社交、度假、美食等多种合作模式。在四月正式开放的湖畔街区,东丽湖引入天津市首家湖边露营烤肉的运营主体,后续将力争让更多专业市场运营主体参与东丽湖露营经济,为游客提供更为便利的露营服务,逐步推进东丽湖打造露营品牌的契机和条件,努力将露营产业打造成东丽湖的社交名片。

三是强化多维宣传,区文旅局、东丽湖全年不间断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加大东丽湖区域旅游资源、特色景点宣传推广。在四月津云新媒体推出的“看遍东丽春、尽享湖光美”2023年东丽区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大型直播推介活动中,天津市首家湖边露营烤肉餐厅以其暗黑系装修风格和美食使其成为天津市新晋沉浸式餐厅体验打卡圣地。东丽湖将继续借助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品牌和宣传优势,结合湖区自然禀赋和活动加大湖区经济的主题宣传力度,策划推出露营特色宣传活动,全力提升东丽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0234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