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丽区十八届人大3次会议第002号 代表建议的落实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29 09:30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天津市东丽区生态环境局

                            

关于东丽区十届人大3次会议第002

代表建议的落实报告

类别:A

签发领导:聂秀山

区人大、区政府、区督查室:

关于东丽区十八届人大3次会议第002号建议,已经落实,报告如下:

一、建议反映的主要内容

议人:李爽

主要内容: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应由政府统筹,整体规划,统一管理。政府一方面协调勘探单位、技术部门打通资源到应用的道路;一方面摸清应用场景、分配可用资源,算清经济账,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政府一手抓资源、一手抓市场,同时可利用金融工具,实现地热资源资产化、证券化。2.加大宣传、总结经验、找出亮点、形成热点,擦亮东丽地热名片。以东丽湖为核心区,整合天津现有资源,建设集技术研发、工程示范、产品推广、科研合作、文化宣传与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示范基地,打造全地热开发利用的样板工程,让地热资源可用、可看、可学。在全国范围内让群众一想到地热就想到东丽。3.深入研究国家自然资源政策、能源政策、双碳政策,让地热利用手续齐备、标准可量化,减排额度可交易。

二、办理过程及具体措施

积极对接主办单位区发改委,严格按照主办单位的统筹部署开展协助工作,同时深入研究天津市生态环境领域双碳政策,为东丽湖街开发利用地热资源做好服务。

三、办理结果

此建议涉及内容已得到落实。

四、代表意见反馈

经与主办方联系,主办方计划与代表进行座谈,我局将按照主办方的要求,配合好相关工作。

                       东丽区生态环境局

                        20231019日 

    

(联系人:刘安;联系电话:84373591

抄送: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区政府办公室、督查室二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