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生态环境局2023年建议提案自查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29 09:30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生态环境局
字号:
    

东丽区生态环境局2023年建议提案自查报告

2023年,根据区政府交由我局办理的建议和提案工作,结合我局实际情况,我局认真开展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现将自查情况小结如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既是政府部门的应尽之责,也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有效途径。为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我局建立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办理工作积极、稳妥、顺利地展开。

二是把握原则,确保办理成效。在办理建议提案过程中,我局坚持办实事、抓实效,针对代表委员们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抓好落实;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后向代表委员进行回访工作,并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对有条件解决而暂未解决的,制定具体措施,决不拖延;对因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的,将其列入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创造条件,分步实施。

    三是完善办理制度,规范办理工作程序。为保证办理工作快速有序进行,我局建立了“办前、办中、办后”三访互动机制,要求各承办科室在规定时间内作出答复意见初稿,并将答复意见交分管领导审核同意送局长签发后,以正式文件答复建议提案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确保所有的建议提案都能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东丽区生态环境局

202311月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