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2 18:09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视频播报)

4月20日,东丽区政府召开区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落实区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市委常委会和区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全国火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聚焦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摸清底数、制作台账,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员作用,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排查整治,加大医院、商超市场等人员密集和高风险场所检查力度和频次,强化易燃易爆和危险化学品仓储、违规作业等突出问题整治,举一反三彻底排查整改,坚决防止一报了之、纸面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形成有力震慑,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履职不力、整改措施不落实、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制,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将各项规章制度执行到位。要强化技术支撑,综合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提升安全监管智慧化水平。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充分运用各种媒介加强宣传,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要严肃值班值守纪律,严格落实应急制度,规范应急信息报送,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五一”假期。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