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6 12:35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视频播报)

6月5日,区长李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要增强战略自觉,牢牢把握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的新的战略定位,认真学习领会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战略牵引,贯穿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的具体实践中,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实现与国家战略的同频共振。要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在推动区域合作共赢上升级加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引育更多的创新人才、优质企业。要聚力提升先进制造业发展水平,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协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不断扩大6条产业链规模,推动优势产业成龙配套、成链成群,跑出产业承接对接“加速度”。要支持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推进清华高端院等科研院所向新型研发机构转型,支持中航大科技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孵化效能。要引进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优化人才服务,强化人才安居保障。

会议要求,要推进重点领域协同发展取得新突破,在对接京冀中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构建区域互联互通“一张网”,落实“轨道上的京津冀”,融入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做好滨海国际机场三期改扩建、京滨城际铁路南段工程服务保障;加强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理,开展污染防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推进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协同发展。要在推动旅游消费上升级加力,将东丽湖区域打造为“天津的靓丽名片”。

会议还传达了天津市委依法治市办通报(第3期),并结合我区涉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实际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了专题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