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7 17:59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视频播报)

  日前,区长李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永定新河防潮闸调研检查精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市50条具体措施,听取我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及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落实区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听取2023年20项民心工程上半年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东丽区关于加强农区网格化治理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以强有力精准严格的执法行动,督促推动企业不断压实主体责任,梳理制定安全隐患台账,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时刻保持防汛应急状态,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要强化应急值守,加强突发事件处置保障,做到出动及时、处置科学、救援有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不断提升平安东丽建设水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目标任务,加大推进力度,严把工程质量,将民心工程打造成暖心工程、放心工程。要定期向群众汇报,在提升民心工程知晓度、利用率上下功夫,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掌握项目进展,协调解决堵点问题,以更务实的作风、更贴心的举措,更好更快兑现对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

  要严格落实市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要求,抓好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工作。要明确工作重点,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集体经济组织作用,与我区城市化工作相结合,建立职权明确、处置高效、运转灵活的农区治理工作体系,以硬责任、硬举措落实农区网格治理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