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18 11:02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视频播报)

    日前,区长李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致贺信精神,《天津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1-2035年)》文件精神,审议《东丽区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纲要(2023-2035年)》,审议《关于东丽区2022年区级决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深刻内涵,不断增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政治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结合我区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实际,将知识产权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的有力抓手,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区知识产权战略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战略谋划,推动各部门协同、各层级联动,形成“职责明晰、群策群力、协同高效、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推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财源税源建设,夯实财税增收基础。牢固树立精细管理意识,强化税收征管服务,坚持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着力发掘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为财政收入稳定增长提供支撑。要坚持真过紧日子,全力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降低行政运行开支。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扩大教育资源供给,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扎实做好困难群众保障救助工作。要严肃财经纪律,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