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01 18:56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视频播报)

  日前,东丽区区长李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国务院第2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区政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用力抓机遇,进一步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聚焦用力强实体,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聚焦用力提品质,进一步打造一流生态宜居环境。要聚焦用力惠民生,进一步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要聚焦用力防风险,进一步夯实基础确保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握好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添秤”“交账”意识,紧盯指标争先进位,制定赶超措施,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全面对标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指标和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明确短板差距,在后续工作中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以最快速度把落后的进度赶上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工作责任,解决瓶颈问题,形成工作闭环,在全市进位次、争上游。

  会议审议《关于对〈天津市东丽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

  会议要求,要紧盯主要发展指标,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任务目标,坚定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决心,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精准度。要强化重大战略落实,持续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实践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路径,培育引领都市现代农业高质高效,实现发展质量、结构、效益统一。要守住民生保障底线,补齐我区基础设施短板,积极打造宜居环境,让高质量发展的实绩更有温度,惠及民生的答卷更有厚度,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关于2022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强化财政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管理,充分利用审计成果,压紧压实资金资产管理、财务制度建设以及遵守廉政规定等方面的责任,制定针对性措施,精准发力堵塞制度漏洞。审计部门要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着力推动政令畅通和政策落地、敢于较真碰硬,敢于“亮剑”斗争,发挥“利剑”作用,切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内部风险防控水平。

  会议审议《东丽区全面推行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实体化运行方案》。

  会议要求,区交安办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按照“1+3+N”组织体系,完善体制机制,确保平时、战时和应急状态下工作模式快速转换。各成员单位要盯紧职责定位,确保工作落实,在完善相关硬件设施的同时,加强科技投入,提高技防水平,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管控与运行监测能力。同时,强化宣传、依法管理,刚柔并济化解执法难题,努力实现治理体系日益完善、治理能力全面提升、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的工作目标,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审议《东丽区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

  会议要求,要时刻以“一失万无”的警醒和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举一反三堵漏洞,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进位,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采取针对性举措,尽快完善提升。统筹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将“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和最严肃的问责”贯穿整个产业链的始终,构筑起全方位防范堤坝,全面提升我区食品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