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7 14:01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视频播报)

日前,区长李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陈敏尔、张工在东丽区调研及座谈会精神,落实区委常委会会议及相关会议要求。听取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东丽区2023年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授权天津市东丽城市基础设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我区便民生活圈消费基础设施特许经营项目实施机构事项。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领导调研座谈会精神,区政府各分管领导、各相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坚决扛起建设经济大区的责任担当,锚定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举措,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落地见效,持续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谋划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组织收入四项年度攻坚行动,进一步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不断夯实经济运行基础。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更大力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度融入京津冀大市场。要把招商引资与闲置载体盘活紧密结合起来,引进落地更多富有科技含量、环境质量、就业容量、税源增量的项目,切实把招商引资的项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投资和税收。要完善落实好企业保姆服务机制,加大产业链上下游衔接服务力度,及时解决企业经营中的困难,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进一步夯实经济增长底盘。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问题整改。持续推进正纪纠偏工作,不断优化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要综合施策,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持续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各级林长要认真落实林长职责,坚决履行好主官主责,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以“林长制”促“林长治”,全面提升林地管理水平、生态环境质量。要不断提升消费基础设施经营权转让成效,积极做好资产管理和运营监管,持续提升消费基础设施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便民生活圈健康发展。

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