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9 15:26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视频播报)

    日前,区长李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与区政府全体成员会议合并召开)、《关于东丽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关于东丽区2022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东丽区2024年20项民心工程》、《东丽区关于加快推动企业上市  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有关政策》、《关于东丽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提前谋划部署明年工作,进一步量化目标、细化举措,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年高起步、一季度开门红。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用情用力做好供热保障、市场保供稳价、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坚决兜牢民生底线,确保人民群众温暖安全过节。
    会议要求,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目标,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一域之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要积极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推动全区十项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见效,补齐工作短板弱项,持续夯实东丽高质量发展基础。要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强产业协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打造高质量发展区域合作样板。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打好载体盘活攻坚战,切实拓展经济增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抓好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正视审计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要严把安全关、廉洁关,把民心工程建设为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天津市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精神,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