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2 09:53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视频播报)

    日前,区长李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听取东丽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汇报、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2023年重点工作及2024年工作安排汇报,审议《关于支持街道园区加快资产盘活的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清醒认识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要在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上下功夫,盯紧看牢交通运输、危化、消防、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抓好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深入排查商场市场、大型综合体、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燃气、逃生通道、特种设备等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着力抓好企业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精准执法和帮扶等工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落实好领导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抓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认真落实国家和我市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把维护粮食安全摆在首位,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坚决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全面筑牢粮食安全根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好各项反馈问题整改,全力以赴完成耕地保护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突出盘活资产的经济效益,兼顾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支持和引导市场主体、社会资本参与全区资产资源盘活,激发资产经营活力,为招商引资奠定良好基础。要加强市场调查和资产资源载体功能的研究分析,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资产盘活利用,统筹兼顾招商、融资与产业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2024年公共财政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