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全力落实防汛措施东丽区召开防汛专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7 15:50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6月25日下午,东丽区召开应对强降雨防范工作专题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贾堤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区应急局、区水务局就应对此次强降雨进行的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出的紧急通知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密防范近期强降水过程,责任再夯实,措施再细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底到底、极限思维到顶端的工作理念,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把握防汛救灾的主动权。一是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要立足防“大”、防“猛”、防“突发”,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调动全域力量,科学快速处置。各级防汛责任人必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筑牢防汛责任之堤。二是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区气象、水务、应急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加强联合会商研判,特别是极端天气,要及时通报发布监测预报预警信息,为调度决策和防汛抢险提供决策支撑。三是再次组织全面检查排查。各单位、街道园区要立即组织开展河道堤防、排水设施、桥梁涵洞、低洼片区、地下空间、老旧房屋、危化企业、学校医院等防汛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排水设施完好,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切实落实各项应急措施。要根据预警条件,全区各单位、街道园区要自动启动应对极端强降雨防汛应急机制,果断采取“关、停、限、避”措施。特别是针对下沉地道、低洼易积水片和前期降雨排水缓慢的点位,要落实“一处一预案”,备足备齐防汛物资设备和应急队伍,提前将人员、设备、硬隔离等设施预置到位。要重点关注老村台、国企老宿舍等薄弱点位,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五是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保障视频会商,通信网络等设施系统实时在线,确保汛期突发情况传达到位、处置迅速、报告及时。

  副区长颉喜东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