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政府党组召开第2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30 16:30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视频播报)

日前,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李春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第21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内蒙古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政府党组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区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入贯彻落实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部署,结合我区计划安排,加快推动落实。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建设教育强区。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进重大生态工程建设,稳妥有序推进“双碳”工作,扎实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打造生态宜居城市。要管理好、养护好绿色生态屏障,充分挖掘蕴藏其中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不断拓展“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通道。要结合我区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合理优化绿色空间布局,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加快打造高品质绿色生态宜居城区。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企业走访服务力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促消费系列活动,做好经济指标运行监测,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双过半”。要以达沃斯论坛举办为契机,积极开展驻地招商,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加大夜市监管巡查力度,加快燃气设施、液化气罐安全隐患整改,全面排查整治老村台燃气安全隐患。要进一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依法依规解决问题,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加快土地违法整治进度,坚决杜绝出现新的土地违法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