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政府党组召开第24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6 18:31      来源:东丽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视频播报)

日前,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李春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第24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和返京途中在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政府党组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区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实体经济为着力点,在稳存量、引增量、提质量上持续发力,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壮大经济底盘、提升发展质效,努力建设经济大区。要聚焦创新驱动,加大科技型企业扶持力度,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着力引育发展新动能。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面掌握基础数据,统筹谋划招商引资,确保引得进、落得下、服务得好。要统筹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发展新能源,不断优化能源结构,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见行见效。要做好“两节”期间旅游活动策划,提前研判重要民生商品消费需求,加强供应调度,加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定和谐的假期。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定力。统筹发展和保护、减污与降碳,高质量编制实施《美丽东丽建设行动计划》,完善顶层设计,厚植我区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要坚持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治本之策。积极实施落实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充分发挥绿色生态屏障区、东丽湖等区域的生态资源优势,推进生态与农业、旅游业、文化产业深度融合,以“生态+”功能拓宽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的路径。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环保为民,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市、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不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对政府系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