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01 16:59      来源:东丽区政府
字号:
    

  11月1日,东丽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20项民心工程”进展情况,听取有关意见建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春主持并讲话。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对东丽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围绕惠企政策、经济社会发展、城市更新、绿色生态屏障后续运营、垃圾分类处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李春认真听取发言,对大家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采纳。

  李春指出,党外代表人士是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坚定拥护者和重要参与者,是我国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桥梁和纽带。要加强对党外代表人士的团结引导,充分调动积极性,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优势作用,最大限度助推东丽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好新时代党外人士工作,是各级各部门的共同职责,要切实增强沟通联系,搭建平台载体,做好协调服务,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更好履职创造有利条件。

  李春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切实做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自身建设,按照“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认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加强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和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内部监督管理,使新时代多党合作展现出勃勃生机。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把好政治关,努力提高统战干部的政治敏锐性和是非鉴别能力,切实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统战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贡献更多力量。

  区领导闫峰、刘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