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统计局开展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13:55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统计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畅通政民互动渠道,打造法治统计和透明统计,东丽区统计局1116日开展了以求真务实守初心 奋进‘统计’新征程”为主题的座谈会“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民主党派人士、部分企业统计人员代表、基层统计工作者代表等10余人参加。座谈会由局长于滨同志主持。


    围绕统计信息、咨询、监督三大职能,于滨同志从东丽区经济形势、统计数据生产过程、依法统计的意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重点介绍了统计制度、方法,三大产业行业划分及“四上”企业确定标准,并就增加值这一概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有具体的数字、有鲜活的实例,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统计工作贯穿于我们工作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统计工作与我们息息相关。

谈到依法统计,于滨同志指出,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指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多部关于统计工作方面的文件。区统计局将以企业签订承诺书+统计数据质量核查+统计执法检查”三合一模式为抓手,严格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各代表对区统计局在依法统计和依法治统方面做出的努力深表认同,表示会继续关心、支持和监督统计工作。

会上向大家发放了《统计法律法规文件汇编》《走近统计》等宣传书籍、宣传活页,同时围绕大家关注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进行了探讨交流。

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了区统计局与企业、社会公众之间的沟通桥梁,以政民互动的形式,听取公众意见,接受公众监督,做到了使人民群众走进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政务公开内容,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推进依法统计,切实提高统计服务能力,提升政府公信力,打造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的统计工作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