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信访办2022年“政府开放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08:57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
字号:
    

                                   东丽区信访办开展“政府开放周”活动

    为进一步扩大信访工作影响,展示政府部门工作形象,按照东丽区“政府开放周”活动要求,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11月15日,东丽区信访办组织开展“政府开放周”活动,邀请万新街道香邑国际社区书记及工作人员参加,活动以实地参观和座谈等方式举行。

    受邀人员首先参观了区信访办接待中心,详细了解信、访、网、电信访事项的办理流程等情况。随后,召开了“政务开放日”座谈会。会上,区信访办主要领导通报了信访工作的主要职能及本年度重点工作推进等情况。区信访办十分注重信访工作的宣传和引导,积极做好信访积案的交办和督查工作,结合《信访工作条例》贯彻实施,通过聘请专家授课、开展学习研讨、网络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条例》,营造出人人学习《条例》、掌握《条例》、运用《条例》的浓厚氛围,为有效办理信访问题提供了政策依据。

    区信访办党组把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工作作为机关党建重点任务,与“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召开党组会议,组织班子成员认真研究制定《东丽区信访办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的轮值时间安排、工作内容,要求每名党员要认真完成下沉社区工作。

    活动中,应邀代表们都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此次活动也实现了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与交流,应邀代表们也能够真实、准确地了解区信访办化解群众诉求的工作难度。

    下一步,东丽区信访办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坚持打造阳光信访,加强政务公开,进一步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群众满意度水平,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