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新街道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12-05 15:25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万新街道办事处
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保障群众了解和监督政府工作权力,推进行政权力运行规范有序,提高政府机关工作透明度、开放度,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根据《东丽区“政府开放周”活动制度(试行)》等政务公开系列配套制度活动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东丽区万新街道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东丽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坚持正确、准确、及时,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全力推进区域和谐稳定发展。

二、组织领导

为保障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有序进行,成立由万新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活动主题

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务实创新推动万新经济社会发展                                             

四、邀请对象

在万新街道工作、生活、学习,关心万新街工作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主要对象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先进人物代表、群众代表、社区工作者等,本次活动拟邀请10名代表。

五、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2022年1220日(周)上午8:45

(二)活动地点:万新街道办事处

(三)活动内容:

1.公众代表观摩(8:45-9:10

845  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受邀代表乘车前往铁城公寓社区昆程园小区;

850  现场观摩昆程园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城建办工作人员、项目施工负责人现场讲解改造情况。

900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受邀代表乘车前往金茂览秀城项目部,由项目负责人讲解项目发展规划

9:30  返回街道办事处,进行座谈会

2.现场座谈(9:40-11:40

议题一: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议题二:街道各参会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明年工作安排进行汇报;

议题三:受邀代表针对2022年街道工作进行点评就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2023年工作水平提出意见和建议;

议题四: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于莉丽同志作总结发言

六、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要按照区政府的统一要求,安排专人负责,精心策划,合理安排活动流程,保障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井然有序。

(二)注重质量,务求实效

要立足于群众需求,加强“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服务基层,面向群众,真正把政务公开制度落到实处。

(三)搞好宣传,按时上报

要充分利用“文明万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做好宣传工作,同时要认真做好活动总结。

(四)倾听意见,合理采纳

在活动过程中,充分收集、整理、采纳各位代表、公众的意见建议,对于合理的意见建议积极采纳、整改。

(五)做好疫情防控

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前往我街参观的人员参加活动前14天内未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港台地区、国外地区驻留史,未接触过驻留史人员未排除感染风险者,未被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或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非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非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及随访或医学观察期内的,未有其他任何疑似情况。需严格佩戴好口罩、进门需出具“双码”,参观过程不得中途摘掉口罩,不配合我街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我街有权中止其参观并要求其离开我单位。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万新街道办事处

    2022年12月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