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行政审批局关于对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东丽供电分公司京滨高铁110千伏生牵、生九线路电力设施迁改工程和110千伏生三线、空慧三煤气支、生众三煤气支线电力迁改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4-04-17 16:20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办公室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期限:本信息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24980516

   真:24980599

通讯地址:东丽开发区一纬路24

建设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名称

建设地点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名称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公示起止日期

京滨高铁110千伏生牵、生九线路电力设施迁改工程和110千伏生三线、空慧三煤气支、生众三煤气支线电力迁改工程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东丽供电分公司

①国网天津东丽公司京滨高铁110千伏生牵、生九线路电力设施迁改工程位于天津市东丽区军粮城二村北侧。

②国网天津东丽供电分公司110千伏生三线、空慧三煤气支、生众三煤气支线电力迁改工程位于天津市东丽区苗四路周边。

联合泰泽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国网天津东丽公司京滨高铁110千伏生牵、生九线路电力设施迁改工程:改造后110kV输电线路路径总长598m,其中新建双回架空线路路径长213m,新建双回电缆路径长385m(Ф1550顶管117m9+2孔排管133m,电缆沟槽135m),新建1基电缆终端杆。

国网天津东丽供电分公司110千伏生三线、空慧三煤气支、生众三煤气支线电力迁改工程:改造后线路路径长548m,主要包括双回电缆路径长225m(Ф1600顶管65m,电缆沟槽160m),分别各新建生众三煤气支线、空慧三煤气支线架空线路长约127m,分别利用旧导线重新紧线线路长196m,新建钢管杆3基。

①施工期生态影响:工程占地对动植物及土壤的破坏。建设单位施工过程中应尽量减少施工临时占地面积,可有效减少施工过程对沿线植被的破坏。施工结束后,通过对施工作业带采取植被恢复措施,可在1-2年内基本实现植被恢复。在施工过程中应该尽量做好表土分层堆放和分层回填的措施,回填采用原土分层夯实,尽可能降低对土壤养分的影响。

②施工废气:本项目线路较短,影响区域较小。项目施工前制定控制施工场地扬尘方案,施工场地设置围挡,每天定期洒水增湿,及时清扫,临时堆土采用密目网苫盖,施工结束后及时回填等可有效降低施工废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③施工期间建设单位应对于高噪声设备加强管控,合理布局施工机械,采取临时围挡等隔声降噪措施,确保场界施工噪声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523-2011)限值要求。

④施工期固体废物主要是灌注桩基础开挖及顶管施工产生的泥浆、弃土、施工垃圾、拆除的废旧铁塔和废旧导线。泥浆由泥浆罐车拉运至指定的弃浆场处置,不在施工现场堆存。弃土运往渣土运输单位运往指定地点处置。施工垃圾运至当地城管委指定地点处置。拆除的废旧铁塔和废旧导线委托物资部门进行回收。

⑤施工期泥浆废水、冲洗路面及车辆废水经沉砂、除渣等预处理后,用于施工区洒水抑尘。本项目不设置施工营地,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施工生活污水依托附近现有公厕排放。

⑥运营期无废水、废气、固体废物产生,主要影响为线路运行过程产生的电磁和噪声。通过类比监测和模式预测,本项目新建输电线路运营期间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均能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相应限值要求。通过类比分析,架空线路运行产生的噪声影响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5-2008)中2类标准限值要求。

2024.4.15.-2024.4.19

公示期限内,公众可以通过电话和信函的方式提出对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