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 2022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计划
  • 索   引  号 :111201100001790000/2023-00005
  • 发 布 机 构 :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军粮城街道办事处
  • 发 文 字 号 :军街发〔2022〕14号
  • 主 题 分 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 成 文 日 期 :
  • 发 布 日 期 :
  • 有   效  性 :失效
  • 联合发文单位:
  • 修改和废止依据:该文件已超过有效期,已于2022年12月31日过期

2022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计划

字号:
    

为落实《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津政发〔201317号),为了加强我街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健全安全管理机制,落实安全责任制,有效防范重特大道路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街党工委、办事处以构建一个安全、稳定、平安、畅通的军粮城为目标,结合实际,制定本年度交通安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为本,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促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我街道路交通秩序,加强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强化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改善交通环境,进一步强化车辆管理,提升全街驾驶人及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整体目标

把维护我街道路交通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措施。加大农村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协助各社区建立和完善交通安全工作机制,交通安全责任倒查追究制,加强车辆安全监管,积极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强化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等设施,定期组织驾驶员进行教育培训,建立健全道路交通信息报告和应急救援制度。

三、具体规划

(一)协助落实健全档案制度

1、各相关单位、村居建立机动车及私家车管理制度。

2、各相关单位、村居建立机动车驾驶员管理制度。

3、各相关单位、村居建立本单位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

4、各相关单位、村居每月组织一次驾驶人学习,做好学习内容记录和签到工作。

5、对本单位驾驶人造册。

6、对本单位机动车公车、私车进行造册。

(二)协助落实责任制档案

1、制定2022年单位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控制指标表。

2、协助各相关单位、村居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制领导保证书。

3、协助各相关单位、村居单位建立交通安全责任基础情况表。

(三)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

要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动员社区各界参与,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出声势浩大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1、辖区学校要加强安全宣传工作,在假期前和开学后要广泛开展适合未成年人特点的安全教育工作,特别要教育学生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在马路上嬉戏玩耍,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

2、督促各物业公司设置宣传栏,定期更换交通安全材料,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3、督促军粮城新市镇交通枢纽处、公共集散地、广场等处设置LED显示屏,滚动式展播交通安全信息。

4、在新市镇主干道路沿线设置交通安全公益岗亭,为往来车辆、行人发放宣传材料,对违规行驶车辆车主、行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四)强化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

1、对新设立运输企业,严格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条件审核。对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定期进行安全教育。

2、对危险品运输企业的运输车辆和驾驶员信息进行详细的登记和监管。

(五)道路交通信息报告和应急救援制度

1、严格执行交通事故及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各社区、辖区各有关单位遇有重大、紧急突发事件要及时逐级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问题的发生,做好事故现场保护和伤员救治,将事故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2、各社区、辖区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协调沟通,形成合力,不得出现推诿扯皮现象。

                            

                                 2022616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媒体矩阵
政务邮箱
返回顶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