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我市出台公积金新政 二套房首付最低四成 租房可按月提取

发布时间:2022-12-22 10:42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昨天出台《关于调整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加大我市对租房提取公积金职工的支持力度以及对多子女家庭租房和购买首套住房的支持力度。其中,我市缴存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由60%调整为40%,与我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保持一致。

《通知》规定,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由按季度提取调整为按月提取。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符合提取条件的,提取资金按月划转至职工的银行储蓄账户。

多子女家庭租房可按实际租金提取、首套房贷款最高限额上浮20%。养育未成年二孩及以上多子女的我市缴存职工,符合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的,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受现行每月提取最高限额3000元的限制;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住房的,贷款最高限额以我市统一贷款限额为基础上浮20%。按照我市现行政策,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统一最高限额80万元,上浮后为96万元。其中,养育未成年二孩及以上多子女,是指养育两个及以上子女且至少一个子女未成年。

该《通知》自2022年12月26日起开始施行。贷款受理日期在2022年12月26日之前的,按本通知施行前的政策执行;2022年12月26日(含当日)之后受理的,按本通知执行(贷款受理日期为贷款银行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职工贷款申请之日)。

新老政策对比有哪些不同?对此,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主要体现在四方面有所区别。第一是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频次。调整前,提取资金按季度划转;调整后,提取资金按月划转。

第二是多子女家庭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调整前,没有专门针对多子女家庭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政策,每月提取最高限额3000元;调整后,养育未成年二孩及以上多子女的我市缴存职工,符合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的,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提取住房公积金。

第三是多子女家庭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调整前,没有专门针对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的政策,首套房贷款最高限额统一为80万元;调整后,养育未成年二孩及以上多子女的我市缴存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住房的,贷款最高限额以我市统一贷款限额为基础上浮20%,即96万元。

第四是我市缴存职工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前,第二套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60%;调整后,第二套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4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