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公安机关:天津依然实施禁燃禁放政策

发布时间:2022-12-26 10:43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各种涉及烟花爆竹的案件有所抬头,对此,公安机关提醒市民,当前,天津依然实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政策。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严厉查处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对于涉及烟花爆竹的违法犯罪线索,欢迎市民拨打110举报。

近段时间内,网传天津解禁烟花爆竹,针对2023年春节能否燃放烟花爆竹的问题,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天津仍保持着和以往一样的禁燃禁放政策,并且,公安部门也在坚持“管控+打击+宣传”并举,深入推进烟花爆竹专项整治,以城乡接合部、出租房屋、废弃厂房、闲置仓库等为重点,综合运用入户走访、接受群众举报等方式,开展不间断、拉网式滚动排查,全力清查非法制贩、储存的黑窝点和流失散落在社会上的烟花爆竹;坚持多警种合成作战,对排查发现的非法生产、储存、运输、燃放行为,循线追踪、深挖彻查,依法从严查处并追根溯源,坚决打源头、打网络、打窝点,彻底斩断非法链条。同时,进一步加大路面巡查、设卡检查力度,严防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等违法行为。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实施全域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政策,若是对“禁燃令”置若罔闻,根据《天津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