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务访谈

【政务访谈】东丽区研究制定三年行动计划 激发创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12-29 16:54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字号:
    

天津各区经济工作座谈会后,东丽区迅速研究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围绕提升特色主题产业园区创新能力,加快布局,激发新活力。

狠抓科技创新,大力实施创新型企业汇聚行动。各区经济工作座谈会后,东丽区立刻行动起来,由区领导带队深入重点项目调研问需。结合企业实际需求,东丽区这几天正在着手制定《创新型经济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聚焦科技企业成长服务链、创新服务链、金融服务链,为不同梯度科技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资金政策支持。总投资6亿元的垠坤未来汇产业基地,主要承接电子信息与精密制造两大产业,就是行动计划中重点服务的园区。一期已经于9月全部竣工。结合在建项目多的特点,东丽区计划打通数据孤岛,加强市场监管、工信、住建、商务、科技等多部门信息共享,以便快速整合资料,帮助落户企业获得天津“雏鹰——瞪羚——科技领军企业”评审资质,更快拿到资金支持补贴。不断将政策优化落实在服务企业中,东丽区也成立了入园企业服务专班,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指导,帮助园区用好用足政策支持。

除了创新型经济,东丽区还在围绕招商引资、新兴消费等9个方面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将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谋划建设、营商环境、组织收入4个年度攻坚行动,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计划2023年赴欧盟、日本等地开展“走出去”专项招商行动,确保全年落地超亿元项目50个以上。将推动清华高端院等一批重点科研院所向新型研发机构全面转型,完成技术交易合同登记额80亿元,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不少于200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