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大事记2020年

发布时间:2022-10-17 10:35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东丽区档案馆
字号:
    

1

2日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东丽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

4-6日 政协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区委党校举行,会议听取和审议政协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东丽区常务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东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议,听取并讨论东丽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补选政协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政协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政协东丽区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九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5-7日 东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听取和审议东丽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东丽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东丽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东丽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东丽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东丽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东丽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东丽区2020年预算;审议通过东丽区2020年民心工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和东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更名的决定,表决通过有关决议。票决产生29项东丽区2020年民心工程项目。

8日 天津市信通滨丽投资合伙企业将持有的天津市滨丽小城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的45.05%股权无偿划转至天津东方财信投资集团。股权划转后,天津东方财信投资集团持有天津市滨丽小城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45.05%股权,债权债务随之转移。

11日 东丽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部署,全面总结全区推动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进一步深化、固化、转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深里走、向心里走、向实里走。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许红星,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政协主席李大勇,区委副书记刘伟等出席。

13日 国家禁毒委副主任曾伟雄督导检查东丽区禁毒工作,来到天津市鉴开中学禁毒宣教馆,进行现场督导检查,走进宣教馆实地察看仿真毒品展示、影视视频等,观看东丽区四合庄小学学生演唱的禁毒歌曲《我想》、“红烛”禁毒志愿者表演的禁毒快板《禁毒古今篇》,听取东丽区禁毒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国家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梁云,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巡视员安国军,市禁毒委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明,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总队队长周勇,副区长、公安东丽分局局长王岫遐等陪同。

14日 东丽区青少年科技冬令营在区科技馆开营,200余名青少年参与。

同日 东丽区文化馆主办、东丽区美术馆承办的“向群众汇报”东丽区第五届美在东丽——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区美术馆开幕。作品展征集书画、摄影作品260余件,最终展出精品佳作130件。

15日 位于东丽区万新街道的京津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首届年货大集。会场展示大红福字春联、服装鞋帽、糖果糕点、烟酒茶叶等名优百货特产。

16日 沃尔玛(天津)商业零售有限公司山姆会员店项目落户东丽区万新街道成湖C2地块。

17日 位于东丽区万新街道、金桥街道、丰年村街道的3座“阅东方”24小时城市书房正式面向群众免费开放。

182020年东丽区冬季冰雪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冰雪嘉年华举行。

20日 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天津大礼堂召开。

同日 东丽医院第一发热门诊投入使用。

22日 东丽区委、东丽区人民政府主办,东丽区委宣传部、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东丽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承办的2020年春节联欢会在东丽礼堂举行。区委书记夏新、区政协主席李大勇、区委副书记刘伟等区级领导和驻区部队官兵、道德模范、企业代表、中国好人、社区网格员代表和扶贫干部代表等基层先进人物代表观看演出。

同日 东丽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区政协主席李大勇,区委副书记刘伟等区级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驻区部队官兵、复员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24日 天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自2020124日零时起,启动天津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同日 东丽区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5日 东丽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开始接受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标本检测。

26日 天津市新冠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现场指挥,顺利将马印航空OD688航班乘客转运至留观点。

同日 东丽区委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市政府124日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和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委副书记刘伟等参加。

29日 天津市副市长康义到东丽区田立禾养老中心、金钟养老中心实地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听取养老机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到金钟农贸批发市场检查农产品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工作。副区长李光华陪同。

同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姚建军到东丽区留观点进行检查。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玉凤等陪同。

同日 东丽区国防教育基地隔离观察点改造工程基本完成,可使用隔离房间56间。

  

2

2日 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到东丽区调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对四合庄村、宝元村、小东庄村、大郑村进行实地调研,并在区委818会议室召开会议,提出工作要求。

3日 天津市外办主任李旭炎到东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研究马印航空OD688航班机组人员提出返国留观情况,经市外办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决定继续留观,不同意返回。

5日 东丽区抽调30名科主任、护士长和院感人员参加第一批市级医疗队。

7日 国务院督导组检查京津塘高速公路机场出口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刘兰凤陪同。

同日 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到东丽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9日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在《关于拟对马印航空OD688航班机组人员及外籍乘客解除医学隔离观察事》一文中作出批示:“14天的坚持,谢谢东丽!”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批示:“向东丽区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

同日 东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1号令,要求对前期推送的宝坻百货大楼新冠肺炎疫情高危人员分析数据开展登记排查工作,推送东丽区67人。

同日 东丽区在万新格林豪泰留观点为83名解除留观人员(包括马印航空OD688航班13名马来西亚机组成员和3名玻利维亚籍等16名外籍人员)举行简短送行仪式并派车送站。

同日 东丽区选派10名医护人员(医生5名,护士5名)加入天津市第五批援助武汉医疗队。

11日 东丽区派出首批3名疾控专业人员对口支援湖北恩施。

15日 东丽医院第二发热门诊投入使用。门诊总面积3000平方米,共有床位22张,配备医护人员55名。

16日 东丽区开通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审批通道,按照容缺机制现场办理2家医疗器械企业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审批。

17日 按照天津市委统一部署,152名市级机关干部下沉到东丽区19个社区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18日 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到东丽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下派干部使用、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菜篮子和物资保障等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刘钊,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区委副书记刘伟,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郝树民等参加。

19日 首批78名天津海河医院医护人员入住东丽湖恒大酒店开展疗养。

21日 东丽区开展重点项目网络签约活动,通过远程网络视频方式与海航集团、万达集团、国开东方等21家企业完成签约。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副区长李光华、闫峰,区政协副主席郑立参加。

22日 东丽区第一台方舱CT在东丽医院第二发热门诊投入使用。

23日 东丽区区域内9个高速公路卡口检疫站全部撤销。

24日 东丽区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通过《关于学习贯彻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关于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的通知》。

25日 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峰到东丽区义务植树现场研究指导植树准备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就义务植树活动和东丽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项目疫情防控及复工准备情况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陪同。

同日 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推动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协调相关部门现场验收。“电装电机”项目成功获批复工,成为东丽区第一个复工的工地。

26日 武警天津市总队司令员鲍迎祥到东丽区万新街道军产小区警苑公寓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社区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以及总队值班人员,就军产小区“十二条”刚性规定、网格化封闭管理等与社区进行深入交流。

同日 东丽区出台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八项举措。

27日 东丽区双拥办募集总价60万余元的医用防护服、医用手套、医用鞋套、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支援湖北荣军医院、雷神山医院。

28日 东丽区“口罩进万家”暖心行动正式启动,采取“线上预约、公证摇号、线下购买领取”方式,分批次面向本区居民投放一次性口罩,缓解居民购买口罩难问题。

29日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现场部署航班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副区长李光华参加。

  

3

1日 东丽区组织开展第一批“口罩进万家”暖心行动,采取预约购买的方式,面向本区居民投放一次性口罩5万片。

3日 天津市纪委第七执纪监督室主任于湧到东丽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和关爱工作落实情况,与东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区卫生健康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座谈了解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媛参加。

同日 CA802航班上15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除2名涉及东丽的隔离人员在都市花园隔离点集中隔离外,其余155人解除在东丽区集中隔离,由各相关城区接返进行居家隔离。

5日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到东丽区无瑕街道、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和天津航动分布式能源动力有限公司看望下沉一线驻企干部,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6日 东丽区组织开展第二批“口罩进万家”暖心行动,采取预约购买的方式,面向本区居民投放一次性口罩5万片。

9日 东丽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优秀网格长和网格员视频表彰会,会议表彰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5名网格长和100名优秀网格员。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政协主席李大勇,区委副书记刘伟参加。

10日 国务院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第二工作指导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傅卫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和天津平高智能电气有限公司调研出入境、企业外地返津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等陪同。

同日 天津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庆恩到东丽区就扶贫协作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调研,实地查看扶贫展销情况,座谈研究东丽区扶贫协作和招商引资工作。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刘伟陪同。

同日 东丽医院11名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经过一个月奋战,顺利完成方舱医院支援任务。3名党员护士进驻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区继续参与救治任务,其他人员原地休整等待其他任务。

11日 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宝强到东丽区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先后来到安达集团和军粮城街道退役军人之家,实地查看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12日 天津市安委会第七检查推动组组长、市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张福好到东丽区检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采取实地查看与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向东丽区反馈检查情况。区委书记夏新陪同。

14日 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唐瑞生到东丽区侨资企业宜垦集团,就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玉凤陪同。

同日 东丽区组织“口罩进万家”暖心行动暨第三批口罩投放工作,面向本区居民预约购买口罩10万片。

17日 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到博奥赛斯生物科技公司、阳光新业广场(东丽店)现场查看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副区长李光华陪同。

同日 东丽医院支援武汉医务人员8人返津,其余3人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区继续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同日 中国500强企业泰州市扬子江投资有限公司在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开展医药的营销、研发、宣传、结算中心等业务。

18日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到华明高新区调研小微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了解有关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渡过难关、加快发展。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华明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参加。

同日 东丽区正式执行首都机场入境返津人员接驳留观任务,接回4名首都机场入境返津人员并送至留观地点。

21日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查看首都机场入境航班处置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等陪同。

同日 天津市副市长连茂君到东丽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出席东丽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签约仪式。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市工信局副局长刘启阁,市科技局副局长祖延辉,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陪同。

26日 国务院第一工作指导组到东丽医院、常远酒店、华明锦江之星酒店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玉凤等陪同。

同日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到东丽区就基层治理空白点排查情况进行调研。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郝树民参加。

27日 东丽区协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完成CA984SU204CA932CA938CA880CA9826个航班1677名乘客的分流留观,医学留观点接收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以及机场转运来的密切接触者49人。

29日 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到格林豪泰酒店、优品酒店指导检查东丽区留观点工作准备情况。

同日 天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家禄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检查入境北京航班天津机场分流工作。副区长、公安东丽分局局长王岫遐陪同。

同日 东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培训会,区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讲解湖北来津人员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注意事项和企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注意事项以及如何进行预防性消毒。

31日 东丽区携手美团点评集团,上线启动安心消费惠民活动,推动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

是月 根据中共东丽区委、东丽区人民政府《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改革实施方案》,军粮城工业园区纳入以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主体机构的管理形式,撤销军粮城工业园区管委会机构。

  

4

2日 东丽区召开2020年农村工作会议,就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农村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刘伟,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郝树民,副区长刘兰凤参加。

3日 东丽区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动会,通报疫情防控期间不作为不担当案例。

8日 在东丽湖恒大酒店举行支援湖北恩施医护人员返津疗养欢迎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副市长曹小红,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参加。

同日 东丽区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天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政法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夏新,副区长、公安东丽分局局长王岫遐,区人民法院院长袁新利,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吉树海出席。

同日 天津东方财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的天津滨农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无偿划转至天津市滨丽小城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股权划转后,滨丽小城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持有天津滨农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债权债务随之转移。

11-20日 东丽区人力社保局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军人网络招聘会。组织用人单位40家,提供就业岗位122个。561人参加网络招聘会,投递简历299份,达成就业意向188人。

13日  欧冶链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落地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欧冶链金是中国宝武一级子公司,属于中国宝武“一基五元”中资源环境重要支柱产业。

17日 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党组书记、主任荆洪阳到东丽区调研指导复课开学相关工作。副区长张庆岩陪同。

同日 天津瑞意瑞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国际标准兽药自动化厂房建设项目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该项目北至二纬路、南至渤海纸业、东至新逸路、西至六经路。项目将建设3.5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计划生产以乳酸菌为主的系列微生态制剂产品,一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微生态制剂产品10000吨的生产能力,达产后实现销售额2亿元,利税5000万元。

20日 东丽区初三年级、高三年级复课开学。

同日 博奥赛斯实验室经市卫生健康委审批,被确定为天津市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治疗病情的监测和评估,成为全市民营机构中唯一一家被允许进行血浆监测的企业。

21日 天津市疾控中心专家团队对东丽区复课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同日 天津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戴永康到华明高新区执信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天创科技孵化器,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研。区政协副主席、华明街道党委书记郑立,区科技局、华明高新区负责人参加。

27日 天津市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

28日 东丽区万新街道沙柳南路东侧,编号为津东丽悦(挂)2020-005号的经营性用地被天津成茂置业有限公司以8.15亿元摘得,出让面积5.03万平方米。出让地块位于东丽区沙柳南路与悦山道交口,四至范围东至雪山路、南至方山道、西至沙柳南路、北至悦山道。

29日 东丽区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出缺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关于我区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我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区政府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情况的报告》。

30日 天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颇检查东丽区安全防范措施及防汛备汛任务等落实情况。先后来到东丽区防汛物资仓库、新立泵站、中河泵站以及海河左堤泥窝段、新袁庄段等点位,查看东丽区防汛物资储备、泵站运行以及海河险工险段处置等相关情况,并对防汛要求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副区长闫峰陪同。

  

5

7日 共青团东丽区委在区委党校举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座谈会,会议观看东丽青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风采展示片,通报2020年东丽青年荣获团中央、团市委表彰奖励情况,宣读《关于命名东丽区“十佳青年突击队”“优秀青年突击队”和2019年度“东丽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组织”的决定》等。团市委副书记王凤,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刘伟出席。

8日 东丽区金融局联合区工信局、区商务局组织开展的中小微企业银企对接会。

10日 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副主任张健到东丽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督导。

15日 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斯坦德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斯坦德检测集团北方总部项目正式落户。该项目拟投资4.5亿元,投资强度不低于人民币700万元/亩,建设生态环境、生命科学和综合贸易类高级别实验室,开展基因检测、临床医学、高端装备为主导的检验检测业务。

17-23日 甘肃省皋兰县教育系统选派45名干部教师来东丽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活动,促进两地教师的交流。

18日 东丽区小学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和初高中非毕业年级复课开学。  

同日 东丽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和11个街道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22日 中航装甲科技有限公司航空发动机关键制件基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副区长李光华、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副院长唐斌、中航装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旭东共同按动项目启动球。

25日 中汽中心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项目建设在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氢能产业园正式启动。中汽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安铁成,副市长金湘军,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等出席。

同日 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到东丽区参观考察。西青区副区长张海英,东丽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东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友东,东丽区副区长李光华等陪同。  

26日 东丽区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签署《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助力能源转型升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区长李光华参加。

28日 天津市妇联主席戴蕴到东丽区调研社区妇联工作和女性社会组织建设工作,并为东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和红旗集体送去奖牌和证书。

同日 东丽区科协举办“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东丽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秋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广华,区政协副主席田先钰等出席。

30日 东丽区举办临空经济区企业恳谈会暨跨境电商和重点企业颁照签约活动。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副区长李光华、闫峰,华南等地区跨境电商代表团、临空经济区重点企业、天津跨境电商协会、金融服务单位参加。

  

6

3日 东丽区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签署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峰,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行长武靖人,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出席。

同日 天津市生命科学及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首批联盟单位成员包括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天津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及30余家企业及专业检测机构。

5日 东丽区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会议审查通过《关于批准开发建设项目补充纳入东丽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10日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第三小组组长苏智就东丽区《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同日 天津市工商联企业家代表团和东丽区“万企帮万村”专项工作组赴河北省承德县开展精准扶贫行动。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春武,承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董旭明,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禹,东丽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玉凤参加。

11日 东丽区与中国联通2020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区科技金融大厦举办,活动集中签约新基建产业项目6个,涉及电厂大数据中心、通信网络安装维护等领域。中国联通天津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鑫,华电集团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浩,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出席。

16-17日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深入东丽区就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制定工作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陪同。

22日 东丽区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东丽区“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报告》《关于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有关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天津市东丽区绿色生态屏障规划(20182035年)编制工作报告》《关于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天津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

23日 东丽区政法系统举办2020年第一期政治轮训暨深入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培训班。副区长、公安东丽分局局长王岫遐,区人民法院院长袁新利,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吉树海出席。

242020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在东丽区开幕,本届大赛作为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主题。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高和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沈昌祥、李骏,联合国智能交通及自动驾驶技术总监弗朗索瓦·吉查德,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馆商务领事李丹,世界道路协会ITS(智能交通系统)分会原主席雅克·埃利希,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刘玉兰,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副区长李光华、闫峰参加。

29日 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与河北省承德县召开扶贫旅游线路视频对接会,双方就如何利用目前承德县的旅游资源带动贫困户脱贫进行交流沟通,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旅游线路。

是月 东方财信集团收购民营企业天津市大顺国际花卉有限公司,更名为天津市东信国际花卉有限公司。

  

7

1日 新立示范镇(新市镇)还迁工作进入分房抓取房号阶段,2.8万居民将陆续迁入新居。

2日 东丽区召开2020年拆还迁工作现场推动会。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等参加。

6日 辽宁省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骆东升到东丽区华明街道就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先后来到世博华明馆、民俗博物馆、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和执信天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华明示范镇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做法。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东水,东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友东陪同。

同日 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到天津市第一百中学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8日 东丽区与甘肃省皋兰县扶贫协作座谈会暨皋兰县产业园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区科技金融大厦召开。皋兰县委书记康石、东丽区委书记夏新出席。

14日 东丽区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天津市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区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天津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刘文平,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等出席。

16日 河北省承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志琦到东丽区对接交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东丽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玉凤参加。

17日 甘肃省临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永红与东丽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召开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两地合作、加强对口帮扶和扶贫协作深入交流。东丽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玉凤,东丽区副区长李光华参加。

22日 天津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东丽区万新街道举行。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嘉强,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出席。

31日 东丽区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东丽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出缺情况报告》《关于召开天津市东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的决定》、天津市东丽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有关事项。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推动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情况的工作报告》。

是月 东丽区丰年村街道新泰道社区联合天津纯懿公益帮扶服务中心共同创办成立主打儿童参与建设的书屋——新泰道社区图书室。

  

8

4日 东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带领主任会议成员对东丽区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垃圾分类投放专题)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深入张贵庄街道津门里社区、万新街道海颂园社区、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德尔大件垃圾处理中心、鸿达精工机械有限公司等,就老旧小区、还迁小区的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垃圾处理中心设备运行情况和厨余垃圾处理项目进行检查,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

6日 东丽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中期全体代表会议,区委书记夏新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政协主席李大勇、区委副书记刘伟出席。

6-7日 东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补选东丽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审议通过东丽区第十七届人大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农业农村委员会和有关专门委员会更名的决定;表决通过东丽区第十七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

8日 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东丽区总工会、东丽区教育局、东丽区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的“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2020年东丽区“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暨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东丽区第十届全民健身大会首届网络智力运动会启动仪式在东丽体育馆举行。?

11日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与东丽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东丽区建设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改扩建工程。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浩,市第三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彤,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出席。

13日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东丽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

17日 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来东丽区调研区政协工作,先后来到张贵庄街道政协委员学习活动室和詹滨西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分别与区政协委员、社区干部和社区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委员在社区开展工作、加强学习的情况等。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区委书记夏新、区政协主席李大勇等陪同。

21日  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I游天津·东丽湖·文化旅游体育节在东丽湖街道开幕。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区政协主席李大勇等出席。

22日  东丽区与甘肃省甘谷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华明高新区管委会召开。甘谷县委书记申君明,东丽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东丽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玉凤,东丽区副区长李光华等参加。

23日  天津市东丽区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更名为天津市东丽区社会经济调查综合服务中心,作为天津市东丽区统计局管理的事业单位,规格为副处级,经费形式为财政补助,划入公益一类。天津市东丽区统计局普查中心并入天津市东丽区社会经济调查综合服务中心。撤销天津市东丽区农村社会经济调查队、天津市东丽区统计局普查中心。

27日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到东丽区召开“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中期推动会。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刘伟等参加。

28日 东丽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审议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解决“社区之表、农村之实”问题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决定》《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工作程序》;听取和审议关于2020年东丽区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东丽区2019年区级决算草案及2020年上半年全区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关于2019年东丽区财政预算执行和其它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关于开发建设项目补充纳入东丽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东丽区2019年区级财政决算;听取审议东丽区公立医院建设发展工作报告,关于东丽区贯彻实施《天津市学校安全条例》和《天津市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若干规定》情况执法检查报告。

31日 天津市东丽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挂牌成立。

  

9

1日 天津中医药大学与东丽区人民政府在区会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中医发展和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进行座谈交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富霞、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庆和、区委书记夏新等出席。

3日  2020天津·东丽区土地招商推介会在东丽湖召开。

4日 吉林省长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德生先后到中航装甲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海顺印业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天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平高集团和执信医疗孵化器进行参观考察。长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天津市经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雷,东丽区副区长李光华参加。

同日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到东丽区参观考察,首先来到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详细了解了校地合作建院的背景、运营机制等情况,并在成果展区听取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制造与大健康、高端装备等领域众多团队的技术和产业化成果介绍。在天津机床博物馆暨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中心,参观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中心和天津机床博物馆的产品展示。在博奥赛斯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创业成长历程、目前开发的主要产品和未来发展规划,参观企业研发车间、生产车间和实验室,并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在医学检测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应用等情况。天水市副市长逯克宗,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庆恩,东丽区委副书记刘伟陪同。

8日 东丽区第三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授牌暨第一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举行。长祥高跷、津派国画等7个项目被认定为东丽区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天津汇香源食品有限公司、天津市金全聚香斋清真食品专业合作社、天津市东丽区大郑慧源剪纸有限公司等7个单位被认定为第一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示范基地。

9日 天津市东丽区物流行业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商会成立大会在东丽区会议中心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禹,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玉凤,副区长刘兰凤,区物流行业商会会员代表,各街道商会代表120人参加。

10日 东丽区第34届科技周、全国科普日暨科普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区科技馆举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秋雨,区委副书记刘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广华,区政协副主席田先钰出席。

12日 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东丽湖街道办事处主办的汉服嘉年华在东丽湖盛大开演。

16日 东丽区第九期全民健身志愿者培训班暨第二十一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开班。

18日 东丽区举办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以“城市联动、精准服务、搭建平台、促进就业”为主题,组织用工单位60家,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现场前来求职人数3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65人。

20日 东丽区在华新实验学校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筛查演练。

22日 东丽区组织部分离退休区级老干部参观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先后到东丽区网格化管理中心、京东“亚洲一号”天津东丽物流园、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华明街道第三社区和胡张庄乡村振兴示范区,听取区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化建设和各重点项目建设的情况介绍。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区委副书记刘伟等陪同。

23日 东丽区在东丽广场举办2020年房地产项目展示会。展示会汇聚万科、金茂、中房、中建五局、金融街地产等开发商,城东春晓、新立一号、金茂智慧科学城等大批精品楼盘亮相,产品业态涵盖高层、洋房、大平层、车库车位等,满足市民多元化置业需求。

同日   东丽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等区级领导到天津市烈士陵园,同驻区部队官兵、军休老干部、退役战士和少先队员代表一起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追思不朽功绩,接受灵魂洗礼,弘扬烈士精神。

25?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焦焕成到东丽区开展督察调研,实地了解新东郊污水处理厂搬迁扩容提标改造情况,现场调研东丽湖生态环境保护和胡张庄乡村振兴示范区规划建设情况。副市长金湘军、区委书记夏新、副区长闫峰参加。

26日 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首台盾构机“通生号”在东丽区外环辅道站率先始发,标志着地铁11号线全面进入施工阶段。项目建设期4年,西起南开区复康路与水上公园西路交口的水上公园站,东至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六经路站(津塘二线与六经路交口),线路全长22.6千米,共设21座车站。

28日 中国(天津)跨境电商生态发展大会在东丽湖恒大世博中心开幕。副市长金湘军,eBay全球副总裁、跨境贸易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郑长青,商务部驻天津特派办特派员乌海宇,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等出席。

同日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宁到东丽区就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天津市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东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陪同。

29日 在第20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上,申报的“宝莲灯”被评为2020年全国盆栽花卉最高奖“金花奖”,作为中国唯一花卉品牌入选中央电视台《中国品牌档案》栏目。

是月 东丽区万新街道公调对接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10

14日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鹏到东丽区调研,先后来到东丽湖自然艺苑区、新立示范镇社区文化中心和丽尚华庭小区,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文平,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副区长闫峰陪同。

同日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东丽区调研,来到天津电装电机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需求、技术研发、市场份额、本地配套率等情况,对企业扎根天津、服务天津,为天津市汽车产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17日 东丽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东丽区第十届全民健身大会系列赛”启动仪式在东丽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26日 乾顺永磁研发总部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在东丽区华明高新区举行,乾顺永磁董事长刘文轩,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副区长李光华等出席。

27日 第十届美好家园暨“扶贫路上一起走”天津东丽、甘肃皋兰、河北承德三地摄影交流展于在东丽区美术馆展出,旨在促进东丽区与皋兰县、承德县三地间的群众文化交流。

27-29日 东丽区组织16家企业赴甘肃省临潭县、甘谷县、皋兰县举办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近500个,吸引当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退役军人、大学生等各类群体入场求职800余人,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62人。

29日 东丽区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报告,并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2019年度全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和2019年度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

30日 东丽区丰年村街道组织街道机关、社区、丰年派出所、新立卫生服务中心部分工作人员150余人,在东丽体育中心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实战演练。

  

11

1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开启现场登记。

5日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到东丽区调研全域科普工作,分别到万新街道海颂园社区、东丽区丽泽小学、滨航腾云创意园区等点位进行调研指导。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区委副书记刘伟参加。

82020年天津市青少年篮球锦标赛在静海区团泊体育中心篮球馆落下帷幕。东丽区女子U15、女子U12组获得冠军,女子U18组获得亚军,男子U12组获得第四名;篮球教练员石金勇获得“十佳优秀教练员”称号。

12日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到东丽区调研督办“飞地”治理专题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总经济师岳玉贵,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张福好,区委副书记刘伟等出席。

同日 东丽养老中心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同日 天津市东丽城市基础设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滨丽公司合并组成新天津市东丽城市基础设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同日 东丽区举办2020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第九届职业技能竞赛中式烹调师决赛暨闭幕式。本次大赛分为焊工、美容师和中式烹调师3个项目,1100余人报名参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18名。

13日 天津市政协科技教育委员会主任李宝纯到东丽区就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先后到金桥焊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瑞普(天津)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专利申请、运用促进与保护工作情况,听取企业汇报知识产权(专利)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区政协主席李大勇、区政协副主席田先钰等陪同。

22-23日 东丽区委组织部、东丽区委宣传部、东丽区网格化管理中心、东丽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第一届东丽区 2020年度金牌网格员技能大赛。

25日 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东丽区“携手奔小康”专题新闻发布会。区委书记夏新介绍东丽区近年来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情况。

26日 东丽区召开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20年人大代表票决民心工程项目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报告;审议关于东丽区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结果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30日 东丽区网格化管理中心成为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网格化分会理事单位。

  

12

2日 东丽区2020年度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办公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等参加。

同日 天津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办主任路艳青到东丽区调研指导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工作。副区长、公安东丽分局局长王岫遐,区信访办、公安东丽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6日  东丽区召开天津市精细化工和生物医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筹备座谈会。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郝树民,副区长李光华参加。

9日  天津市航空航天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筹备会议在中国民航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中国民航大学党委书记曹胜利,中国民航大学校长丁水汀,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郝树民等参加。

同日 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天津东丽区正式获批建设全国双创示范基地,精益创业工作受国务院认可。

11日 天津市人大东丽代表组对东丽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进行会前集中视察,先后到安达集团厨余垃圾处理项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清研同创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博奥赛斯(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海顺印业包装有限公司,听取各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区委书记夏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等市人大代表参加,区领导孔宪义、武广华、李洪艳、李光华陪同。

14日  东丽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战略合作座谈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卫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亓超,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副区长闫峰等出席。

同日 中汽传媒(天津)有限公司在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成立。

16日 清华大学未来科技班企业家代表团来东丽区参观考察,先后参观华明高新区、执信孵化器、国家知识产权局审协天津中心、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状况、核心产品亮点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并举行“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科技园”建设工作座谈会及签约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副区长李光华参加。

21日 天津市副市长康义走访清研同创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峰、市金融局副局长黎红、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刘毅、北京银行天津分行行长霍向辉、天津银行董事长孙利国、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主任杨东祥、副区长闫峰等参加。

同日 《人民日报》刊登《天津东丽区探索网格员专职化管理——流动的网格,实打实的贴心(基层治理新实践)》一文。

同日 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宝能城发集团董事长邹明武与东丽区委书记夏新在东丽区华明高新区进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对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友东,副区长李光华等参加。

22日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市级初评评审组对东丽区开展市级初评。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副区长李光华,区有关部门、各街道、园区负责人参加。

23日 全国全域科普工作和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现场会到东丽区进行交流研讨和现场观摩。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孟庆海在万新街道海颂园社区了解社区“大科普服务”以及社区引进社会组织、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科普参与社区治理等经验做法,听取区科协主席曹砚海的全域科普特色工作的汇报和科普组织体会分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到张贵庄街道詹滨西里社区调研,听取社区书记祁香关于老年人科普工作特色做法的汇报,参观社区科普体验室。

同日 东丽区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副区长、公安东丽分局局长、区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王岫遐,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

24日 中共东丽区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区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部署,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大力推进党内监督,开展专题述责述廉,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同日 由天津电装电机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逆变器生产项目完成联合验收并开始进行内部设备安装调试。项目位于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五经路以东、先锋东路以北、六经路以西、丽南路以南。项目占地面积3.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

29日 东丽区2021年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部署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搞好东丽区2021年社区和集体经济组织“两委”换届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刘伟,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郝树民等参加。

31日 天津市航空航天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东丽湖恒大酒店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喻云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尹继辉,区委书记夏新,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元等出席。

同日 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由天津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仪器仪表制造项目部分楼栋完成封顶建设。项目位于东丽经济技术开发区五经路以西、四纬路以北、规划机场大道以东、天津金彩美术印刷有限公司以南,占地面积1.8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1万平方米。

同日 东丽区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建议督办情况报告》《区政府关于绿色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阶段目标落实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关于东丽区2020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表决通过东丽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补选办法;审议通过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出缺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东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办法;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天津市东丽区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的决定和天津市东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有关事项;审议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

是月 东丽区万新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建成,面积1097平方米。

是年 东丽区丰年村街道新泰道社区图书室在天津市示范农家书屋城市书吧评选活动中荣获“天津市特色书屋书吧”荣誉称号。

是年 东丽区丰年村街道新泰道社区、新立街道秀欣园社区、金钟街道新城社区、华新街道顶秀欣园、华新街道华富家园社区,被天津市民政局命名为“天津市美丽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