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走进东丽 > 社会事业

2016年东丽区社会事业

发布时间:2017-02-28 00:00      来源:网站
字号:
    

  就业和保障救助体系健全完善。多渠道扩大就业,与滨海新区建立就业合作机制,发展就业联盟企业512家,投入资金3.9亿元,支持服务群众就业增收,五年累计新增就业11.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落实百万技能人才培训福利计划,培训各类人员6.4万人,培训就业率达到89.7%。坚持社会保障兜底和精准化救助,保障救助项目达到88项,财政投入从2011年的2.8亿元增加至2016年的5.4亿元,年均增长18.5%。按照四年参保计划,全区114个行政村全部实施养老参保,实现全覆盖。发展养老事业,全区养老机构达到15家、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站)16家,开展养老机构医疗延伸服务,居家养老服务得到提升。

  教育和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均衡配置教育资源,新建成中小学14所、幼儿园22所,改造提升校舍40余所。完成义务教育学校和普通高中学校现代化建设达标工程,顺利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评估验收,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被评为国家级示范学校。强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满足新建社区公共卫生服务需求,建成区妇儿保健中心和10所社区卫生服务站,东丽医院住院楼、军粮城新市镇和华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实施“健康东丽促进计划”,建立覆盖生命全周期的健康促进服务体系,惠及群众230万余人次。  文化体育等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建成东丽文化中心,改造提升东丽礼堂,新建街道文化中心11家、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36个,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基本实现全覆盖。推进“百团工程”,基层文艺团队达到288支。“东丽杯”文学评奖成为首批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保持了全国文化先进区荣誉称号。在全市率先推出全民健身惠民服务,受益群众71.4万人次。建成东丽体育中心,提升改造游泳中心,新建8个体育公园和165个社区健身园,实现动态全覆盖。承办东亚运动会乒乓球、“海峡杯”篮球等品牌赛事。举办东丽区第六届运动会。成功创建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区和全国“武术之乡”,荣获全国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整合服务事项,搭建服务平台,启动了华明等街道试点建设。完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新增优化公交线路108条,运营里程达到1392公里,公交站点500米半径人口覆盖率达到90%。实施中心城区、东丽湖地区公共自行车租赁试点建设,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坚持军民共建,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武装、统计、档案、民族宗教、妇女儿童、残疾人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