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走进东丽 > 投资东丽

闯新路,开新局,出新绩

发布时间:2024-03-27 10:40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
字号:
    

2024年2月,东丽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市委机构改革精神,进一步统筹推动全区招商引资、产业促进职责,新组建区投资促进局,全面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提速增质。

一是瞄准主攻方向,加强顶层设计。2024年初,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原区合作交流办予以撤销,全体工作人员闻令而动,迅速转隶至区投资促进局。机构改革后,区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锚定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区委区政府“四项攻坚行动”,利用东丽区的制造业优势、科技优势和临空优势,加大力度推进“三新”、“三量”工作,把“招商引资提质”攻坚行动作为主要任务,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专业、高效、贴心的服务,努力为全区经济发展大局添秤加力。

二是优化职能配置,重视人才工作。区投资促进局成立以来,优化职能配置,对内部机构进行了整合与重组,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效率。各招商科室分别对接相应街道园区,提供针对性服务,形成了更加高效、协调、规范的招商工作体系。我局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在区编办的支持下,新划转外资招商职能,增加编制1人,新提拔1名副处级干部,交流使用2名科级干部。形成了一正四副、老中青搭配合理的领导班子和团结向上、青春洋溢的干部队伍,干部队伍中汇聚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多所顶尖高校的人才,让人才“软实力”成为高质量发展“强引擎”,为着力打造政治过硬、熟悉经济、掌握政策的专业化招商队伍注入了“源头活水”。

三是聚焦主导产业,精准发力提质。迈入一季度以来,区投资促进局主动作为,深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招商厚植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主导产业优势,优化产业链招商图谱,以北京、长三角、粤港澳、成渝地区为重点,主动抢抓先进地区产业转移机遇,组织招商队伍外出走访。聚焦主导产业,以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为抓手,精准招商举措、集聚要素资源,充分调动各级招商工作力量3月,组织举办2024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暨招商大使聘任仪式,聘请30位业界精英担任全区招商大使,签约落地45个重点项目,协议投资额达70.1亿元,为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四是创新招商形式,提升服务效能。机构改革后,我局迅速锚定招商工作新风向,坚持以开放促发展。与北京经开区深入拓展合作领域,加强两区联动,推动产业布局优化,多次赴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北汽新能源参观调研,共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深化以商招商,深度链接中汽中心、爱思达、中车唐车等10余家龙头企业,结合企业提质升级、行业合作、订单释放等需求,量身定制上下游目标企业招商方案,推动区域产业发展能级持续提升。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合作,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全面提升服务效能,通过完善政策体系、提高行政效率、加强公共服务等方式,为投资者创造更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

东丽区投资促进局将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招商宣传,释放改革红利,吸引更多项目落地,不断提升招商成效、优化招商服务、加强招商统筹,在高质量新征程中笃行不怠,阔步前行,为东丽区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网站纠错

主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承办: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00002 津ICP备17009684号-1津公网安备 12011002018073号

jiucuo.png